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如何辦一個令來賓值回票價的婚宴

正文之前先交代一下近況,正如大家所見,有關當局終於又再一次放人了。我們可期望不久將來這兒會再一次齊腳。
你說叫我別再亂說,這兒幾隻小蝦米那有能力驚動中共?
誰說過關中共事?一直也是說有關當局而已。
有關當局是甚麼?有關當局便是有關當局,順時順地在每一個人身邊監察著,只要一有機會便會出手。
好了,近況到這為止,以下正文。




會有這個題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近兩年不知是真的是好年還是真的末日近了,婚禮突別多,參加過的直迫過去十年加起來的數目。(其實是年齡大了,多了認識的人結婚吧)

也因為這樣,婚宴的流程我現在基本上倒背如流,上一次去的時候更已經產生差一點睡著的情況。
為了令自己努力不睡著,便想如何優化這婚宴的流程,免得會再出現像我這樣的賓客,其實這應該是結婚公司的工作麻……

說結論之前,先說一下我個人的情況。
可以的話我是不想辦的,雖然我現在連女朋友的女字也沒有。
為何會不想辦呢?一來麻煩人麻煩自己,二來我曾認真的算過,憑我的人脈,滿打滿算也不過兩圍最多四圍,一場婚宴來算也未免太……
當然會這樣少,也和我只計至親近的朋友和親戚的關係,畢竟我一直也不明白,為何結婚總要請一些好年都不多的親戚來……
而當我把這驚人的小圍數向老媽說之後,不出所料,她的回應是怎會這樣少!如果我來算的話至少二十圍吧!我這樣多親戚朋友!
這樣大家明白為何自己總會受到一些連名也說不出的親戚紅色炸彈了吧。感謝偉大的媽媽……
婚禮從來不是兩個人的事,這我是知道的。不論個人情感還是傳統上。但我還是覺得請一些不是真心恭喜自己的人來自己的婚禮,是一件對雙方來說也是浪費金錢和時間的事。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個人是這樣選擇的。
大堂採用自助餐形式,麻雀不收,有k唱,有舞跳,有機打。想吹水打麻雀打機唱k食東西隨便你,而一對新人和親朋則來另外一間小房圍內人食飯興祝。
這樣好像辦不辦也沒關係,但的確是各取所需麻。如我和老媽所說,反正你們這班老人家也不過是借個名義聚一聚麻,重點根本不是新人。

好了,以下是當晚想到的婚宴流程。
A計畫 集各家所長形
如名所說,是把所有見過最好的優點集合起來。
首先入場派一本小冊子,用漫畫形式簡單介紹一下新人(小說也可但可能看的人不多)。
MC找一個/對口才好的。(重點,口才不好還看稿都讀不好的真是……最重要攝影師再MC開講才叫停拍照就更加……)
然後在播放一對新人從小至大的相片前,加插一段短片,講述他們相識的經過再播相。(這到現在為止只見過一次,先是求婚,再用警訊形式回到初識,播相,求婚成功,加一點故事性,效果比單單播一些沒人有興趣的相好多了)
食到中間時,MC再出場的時候(新娘換衣送花那段),可以加插抽獎遊戲。
然後……沒有然後了。
A計劃改動不大,因為只是優化嘛……

B計畫 結婚就是戀愛的墳墓,所以我們來一場喪禮。
如題所說,婚禮變喪禮,紅事變白事,心臟不好一定嚇死,但如果真的有人辦也一定會是獨一無二……
迎賓純一穿黑衣,收禮時回一封有一元和糖的白信封。(其實這意義用在婚禮上也行啊……)
入場不設麻雀,而是像真的喪禮一樣,先對新人三鞠躬,再家屬謝禮,上香不用改為拍照。
食飯時MC致詞改為弔念一段離去的戀情,然後一對新人步入墳墓……
全場關燈……
新人換回正常衣裝,開燈,從墳墓步出代表舊的關係死去,新的關係誕生。
然後……一切照舊。
這是玩不盡的,因為在想的時候總是這太過份了吧占了上風,想不下去……

C計劃 世紀婚禮
簡單一句,有錢你想怎辦也可以。

以上其實是基於一個想法,婚禮也是一場SHOW,是SHOW就不要悶到來客麻……
話是這樣說,但萬一我真的有那一天來到,我才不這樣麻煩啊!現在是我結婚,有甚麼理由還要我花心機去討好來賓!我的婚禮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