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浮游

在茫茫人海之中,總有一些人會突別引人注目,令眾多途人不能忽視他的存在。
正如我眼前這位大叔一樣。

地鐵車箱中從來不缺人,但要從中找一位可以引起注意的卻不易。但這位大叔由他進入車箱那一刻開始,便吸引著我的眼球,令我難以把視線移開……

是甚麼吸引著我的注意呢?

是他那滄桑而茫然的眼神?

不是。

是他那糾結在一起的半白頭髮?

不是。

是他那隻早以停擺,永遠指著二時三十分的手錶?還是他那不停看著早以沒電的手提電話這怪異行為?

都不是。

答案可以在他身前這位掩著鼻子小姐身上找到。

是味道。

是那不知多久沒洗澡的酸宿味。

當所有人也躲避這位大叔,正努力那怕只是遠離一點點的時候。

我依舊是站在這位的旁邊。

也許是性格使然,也許是懶得移動,但也許……令我選擇不動而是繼續默默注視這位大叔的原因……

是因為那一點點的……感觸……

到底這大叔是因為甚麼原因變成這樣,我不知道,也沒可能知道。但我相信當中一定是有他的故事吧。

看著坐在一旁正用智能電話、遊戲機等等消磨時間的眾人,這種莫名的感觸便更深。

這位大叔就像從異世界來的人般,他是不應該在這裡的。

眼前的強烈反比,不知為何總令我有這種感覺。

過往曾經也有過這種感覺……

走在鬧市的小巷中,巷外是鬧市,巷內是正在拾荒的老人家……

終於下車了,大叔和我同一站下車,然後消失在人群之中,就像從沒出現過一樣。

但不論是這位不知名的大叔還是那在小巷內拾荒的老人家,雖然不知道你們的名字,但你們的確是無意間在我的生命留下一筆。

縱然人生就像浮游一樣,沒半點亮點,只是在食物鏈底層。但還是努力活下去,直到最後一刻。

雖然我們沒有交流,但從你們身上我的確感受到甚麼是生命的堅持。


努力活著,那怕生活困苦。




寫在最後,果然在負能量爆發期的點子是應該在爆發期便寫下的,回復正常再寫,感覺便怎也找不回來。
敬告各位,紙和筆或著手提電腦是應該隨身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