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兄弟,你認為自己有什麼好介紹?

大家好!
今天又到方玄來亂說一通,本來有好多事情想寫,例如公廁沉思的創作十談,又或是我與小狗吉蒂的初戀故事。
正打算高談闊論,大灑洋洋五萬字,
突然其中一個團友對我說:「你每天都在屁話,誰懂你呀!不如來一篇自我介紹!」
靠!現在是什麼年代,還來縮屁立正自我介紹。
現在這個即食年代,合則來,不合則去,好看才不管你是誰?
(看看閣下的相片資料庫,有多少靚毛艷照,卻連名字也不知。)
「問題是,你的文章不好看呀。」
靠!說話也不要去得太盡,弱小的心靈可承受不來呀!
自我介紹,究竟有什麼好介紹,我也只是比一般人帥一點,聰明一點,女朋友多別人一點,還有什麼好介紹?
不過說到了自我介紹,不得不說一說我認識多年的鐵兄(鐵一般的兄弟)
他可說是自我介紹之王。
我這位鐵兄叫作方民生,他人沒什麼,只是比一般人醜一點,蠢一點,失戀次數多別人一點。
能夠成為自我介紹之王,可要從他讀書時代開始說起。
每到新學年,新生們都需要自我介紹一番。
在吵鬧喧嚷聲中,鐵兄苦站良久,滴聲不出,然後就是大大一下屁聲。
靠!如此特別的自我介紹方法,當然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自我介紹之王外,鐵兄也有「屁王」之美名。

離開了叛逆無悔的青蔥歲月,鐵兄踏入男人成長的拼博歷程。
每一份工作也需要面試,每次面試也需要自我介紹。
「方生,麻煩你用一分鐘時間自我介紹。」
「我……」
屁聲再次轟然暴放。
四十五分鐘之後,鐵兄成了這間空氣清新機代理公司的營業員。
他每放一次屁,也證實公司的產品如何出眾。
三年後,他多了一個「最佳營業員」的美名。

不過,要成王者,單是以上經歷程,又怎可能獨當一面。
自我介紹之王路途艱巨,不是普遍人可以煉成。
人到三十,鐵兄比可說是歷盡無數次相親……

「你好!我叫方民生,今年二十有九,家住半山,車有三台,另手握股票千萬,月入五萬……」
看著鐵兄窮孫的打扮,高貴女士翻著白眼遠走。

「我跟你說!我為洪興十二大底、雙花紅棍四二六……」
穿鼻紋身女郎露出手臂盤龍紋身,來一個四八四,膝蓋痛吻鐵兄

「俺乃常山趙子龍……」
四眼女生埋頭苦讀文學歷史,對眼前語氣身份錯配之人不屑一顧。

「我……我……」
大眼長髮美女,等待著鐵兄下一句說話,得到的卻是久違了的轟然屁聲。
隨後是一番瘋狂笑聲……
再然後,大眼長髮美女成了鐵兄的女朋友
三年後,她成了鐵兄的太太。

就在鐵兄成親前夜,亦即是男人告別單身之淫亂派對夜。
我忍不住問了鐵兄一句。
「鐵兄!你真是一世走著臭屁運?」
「我可要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其實我是個可以控制臭屁的人。」
「切!你能控制臭屁!為什麼緊張關頭總會放屁。」
「這是我有心而為,世上有這樣多人,每一個人也做著差不多的自我介紹,不裝一點特別,誰會記下你……」
還記得當時,鐵兄點了一支菸,緩緩呼出一口。
「要不,兄弟,你認為自己有什麼好介紹?」


靠!我才不信你的鬼話。
不過這一夜,鐵兄為了證實自己所說,在淫亂派對下臭屁連連,弄得臭氣薰天,「屁王」之名真是當之無愧。

後來,鐵兄轉戰文壇,發楊光大自我介紹之王的美名。
貫徹極端自我就是王的理念。
他的筆名,叫作──方玄。
接著又是一聲轟然臭屁。


2011/04/27 15:43 方玄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