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無圖無真相日本五天遊

正如記者問唐唐的一句話,醜婦終需見家翁。
所以去了旅遊沒甚麼好說也是要說一下的。不過因為小弟家中連相機也沒有,所以相是沒有的了。(對小弟連相機也沒有感到奇怪的朋友,小弟只告訴你一句話你便應該會明白的了。自小弟看過賭神開始,我便立志我要和賭神一樣,不留一張照片。當然群體照是逃不了的……但可能的話小弟也是盡可能不拍照,看到這句話的朋友們,所以下次小弟我不想拍照時,你們別再強迫我了。而為甚麼要這樣做,討厭拍照是其一,覺得拍照時的樣子很白痴是其二,其三是死後不留名,留下無名照,何用?死後留青史,慾看無留照,神秘。)

第一天,到達日本,去和歌山吃了晚飯之後回酒店泡溫泉。
第二天,去那智大瀑布,三段壁,水簇館,千疊敷,之後回酒店吃飯泡溫泉。
第三天,備長炭博物館,黑潮市場之後轉移去神戶。
第四天,環球影城,大板心齋橋。
第五天,珍珠店,購物中心,回港。

看就是多麼簡單,完全不覺得做過甚麼,所以這次又混過一編了。謝謝各位。




















沒錯,又來這招。怎樣也去了五天,說些和傳單上沒差的也好像過分一點,但基於印象變得矇矓,而又真的想不起有甚麼特別的,所以只挑一些特別的來說吧。(現在我終於知道相機多重要了,不拍自己拍拍花花草草,吃些甚麼,那這一編貼相便行了……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何餐前要幫它拍一張遺照了,原來是方便自己啊。)
首先第一天,正所謂貴人出門招風雨,如果記性好的朋友,應該會記得那幾天有一個台風被李氐力場反彈去日本,為了幫忙大家記憶,特意找來下圖。
因為和那台風同步抵達日本,我深信在那一團的團友之中一定有貴人,還是很貴的那種。(途中瀑布加大雨和台風去峭壁差點被吹走,還真是多得這風不少……)那貴人絕不會是我啦,雖然我回來這麼多天,股市便趺那麼多天,但絕對不是我啊。

但可能因為旅程中大多數都是下雨的關係,街道看上去真的很清潔。
不過應該是沒關係的啦,因為去到日本其中一個印象就是人不多(第一天是在鄉下地區),路很長,屋很整潔,每一處也維修得很好,就算是鐵皮屋也不會破破爛爛,最多是有點生鏽。
 其二是,日本人還真的很有禮貌而且很熱心,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在當地的樂高專門店中,那時和友人看到一個爆旋陀螺加樂高的玩意,正在感概這點子真不錯的時候,店員小姐立即過來即場示範怎玩,這種熱心身為一個香港人我和友人當然是用微笑和立即離開來回應了。認真的,就算是幫別人按住升降機對方也會很有禮,就算只是同乘升降機不認識的也會打招呼,不過好像只限上年紀的,年輕一輩倒感覺和香港的差不多
 其三,其實日本人不矮,雖然我知道日本人戰後因為各種條件好了,所以身高也不像以往一樣矮小,但我卻想不到,雖然自己不算高也不算矮(178cm左右),但去到當地卻只算一般偏矮,比我高的女生、男生多的是,這還真是蠻意外的。
其四,日本女生其實不美,不過是她們懂打扮,自信夠。化妝技巧好不說,穿短裙之類也不會像香港女生一般又要穿又要遮,看上去斯斯縮縮一點也不大方……型象大減……要知道當地人連象腿也夠自信穿短裙,而不像香港般只有那麼一兩個強者。
其五,這比較無聊,看動漫時其常奇怪,為何那些女生大多是穿過膝襪的,一直也以為是觀眾愛好,畢竟在香港是沒有見過嘛,除了cos的外。但去到當地才發覺……原來真的很多女生是這樣打扮……這是很正常的……大概和泡泡襪那時一樣吧……
其六,我沒有去心齋橋,一來和那些連名也叫不出的名店沒甚麼緣份,二來去日本去不到秋葉原,也要做過補償行為吧。所以在我強列要求下,和友人去了心齋橋附近的日本橋。和香港不同,店舖是一座一座,一層層來的,例如玩具店是一座兩層,模樣店是五層每層按廠商來排,而其他的則是電玩一層,同人一層,漫畫一層,cd/dvd一層,大的還細分男性向一層,女性向一層。
可能是文化或地租不同,他們是一座一家店來算的,所以一家店中還真是包羅萬有……當然比起香港的一層,他們的是小些啦。
而且細看還會發覺經營手法還會略為不同,例如漫畫有一家是全沒包書的,即是你面皮厚是可以打書釘打到飽,而一些則按傳統現在有播動畫的一整套放出來設專區。
而來到這裡最大收穫的不是我而是友人,他用很便宜的價錢找到一隻二手game……
不過最大的收穫還是來到日本電玩店,我才發覺香港game舖還真是佛心價啊!因為在當地用原價買game,可是平均比香港貴一至兩百的,水貨商人,您們沒黑我的錢!感謝您們!
說到價錢,去找game是很方便,一些在香港見也見不到的,在當地很易找到,但價錢嘛……一隻一兩年前的game正價沒減,二手平五百日元……一隻兩三年前的二手居然四百多……這在香港還真是想像不能……
模型玩具也是一樣,款整但價貴(正價也是比香港貴,這樣一比原來就算日元升了,香港也是九折)……
 其七,在乘車時在公園看到傳說中的紙皮箱屋有點莫名感動,原來……這是真的……
其八,在路上看到男公關看上去完全不明白這種化濃妝的女人型哪樣好……
其九,吃東西很貴,平均四五十元一餐,習慣了後反而不覺得平常很貴的百多元零食手信有多貴了……不過還是過不到四十元一個apple的心理價位,不然我應該會買一些apple回家的。雖然我不用apple的東西。
其十……沒其十了,大概便是這樣。都是一些無謂的東西,畢竟是我覺得特別的東西嘛,如果想直觀一些的話,還是自己去看一下吧。
我是相信看再多旅遊書/旅遊節目,也不及親自去看一下來得真切,畢竟小小的鏡頭又怎及自己雙眼來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