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霆鋒.栢芝

早兩天創作獵人團一眾成員開會,席間談到最近有甚麼熱門話適合用來抽水寫網誌。大陸水災?選管會修訂?七一上街?還是建黨偉業?但說到最後,還是鋒芝戀最為吸引眼球。栢芝神秘好友跑出來數算「家夫六宗罪」,就立刻佔據全港娛樂頭版;霆鋒公司隨便發份聲明,就將蘋果港聞頭條霸佔了。這一切一切,讓人幾乎以為整個香港也正圍繞謝家而轉……


本來想整篇網誌也用來嘲弄香港人膚淺,居然為了區區離婚這種小問題而起哄。但細心一想,其實又能很理解為甚麼大家會如此關心他們的婚姻。我們的上一代,幾乎每一個也看著謝霆鋒成長,而對我們這些八十後來說,他就更是共同的成長記憶。




謝霆鋒大約在九六年出道,那年我還有讀中學,每天為了功課考試而打拚,卻已能在電視上看到這位年僅十六歲的他在舞台上發光。而在那個年紀,我們這群臭男生,很習慣去找一個大眾偶像去抵毀誣蔑,藉此去讓自己看起來不平凡、不會隨波逐流。

所以當年我和幾個同年紀的同學,會不斷嘲弄這位藝人不懂彈結他,他填的「玉蝴蝶」不知所謂,整首歌詞不知在說甚麼。而當謝霆鋒在演唱時將結他掟壞、或者零二年「頂包案」等事件發生時,我們就更用力對他口諸筆伐,差點將他當成殺父仇人看待……




但,我們似乎從未真正討厭過這人。翻看維基的資料,我才發覺從「少年古惑仔」開始,到去年獲獎的「十月圍城」,自己原來曾看過近半數謝霆鋒主演的電影。也看著他從當年的少年陳浩南,逐漸蛻變為今天的金像影帝。至於他的「活著VIVA」,就更是我們這幾個臭男生,每當去卡啦OK時,幾乎一定會唱的歌。當一個偶像從未真正離開你的生活時,甚至一直與你共同成長時,你又怎可能不關心他的婚姻大事?



張栢芝也一樣,從初出道起,已是影響我們這些小鬼頭很深的偶像。當她拍罷檸檬茶廣告後,馬上被周星馳相中成為「星女郎」,擔演「喜劇之王」女主角,那清純的形象至今未忘。當然如今她在形象方面已不復當年,那份純真只能在YOUTUBE上追憶……


看了六七百字,各位看倌可能會問,為甚麼到現在未入正題,談論二人的婚姻破裂的問題?答案很簡單,只因為我對這件事根本毫無看法。老實說,我根本不認為一段婚姻關係,應該由我們這些無關痛痕者去說三道四,一切問題最好留待他們二人自行去解決。這篇網誌,只是用放些他們當年的片段,順便懷勉一下自己的讀書時代。至於他們的婚變與否,我才懶得管!(喂)


順帶一提,我們的「創作獵人團」最近在FACEBOOK上開了個專頁,如果想每天也能讀到我們最新上載的最新文章,就請立刻讚好。即使你覺得文章不好看,也請各位好友給點支持和鼓勵,或在專頁上大加批評,給我們改善的機會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