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unfortunately that day has come……

雖然不想,但這一天終於來了。
我不是在說喬幫主的離去,而是一件關於本獵人團的密聞……
有留意這bolg為數不多的讀者可以繼續看不去,只是碰巧按到這裡的可以不看。



有留意這bolg的讀者們,應該發現我們當中有一位團員,曾經一段時間消失不見,又曾經再之出現又再消失。
沒錯,他就是比較多一點錢,多一點女友,比較英一點的方玄。
這件事便是因他而起。
就在數月前艾未未被捕後不久,方玄發表了一編作品,只在團員間流傳,想知道有甚麼需要改進,這本是一件很不平常不過的事情。
但意外往往就是在你以為平常不過的時候才發生。
現在想起來,那時可能因為艾未未的關係,有關當局已經開始改變立場了吧……
禍害應在弱小時便打壓,不能給它成長起來,引起社會關注。
聰明的你應該想到了。
沒錯,就是那編作品出事了。作品本身只是一個現代武俠的故事,但方玄為了貼近現實,穿插了很多社會時事,結果便變成一編在有關當局看來是有潛在威脅的東西。
之後方玄便被有關當局……被失蹤了一段時間。
這件事也是在他短暫回來的時候,我們才得知。
所以你想得沒錯,現在他又被失蹤了,生死不明。但我們這些普通小市民又怎會有人去關注,所以這件事除了小部份人外,根本沒有人知道。
到現在才多了一個正在看這編的你/妳。
從那時起,這bolg便被有關當局關注了。
一箱橙有一個爛了,誰知道其他是不是爛的。
雖然我們人微言薄,但還有一點文人氣節,是不會向強權低頭的!
所以在水皮球帶領之下,我們開始一系列的反攻!
六四,七一,你不想我們說,我們便說給大眾聽!
 但……我們太看高自己,也太看輕有關當局了……
有關當局先是接觸水皮球,再然後是kid……
所以我們息聲了。
在現實不是小說,現實中不向強權低頭便只有被人斬頭的下場。原諒我們的無能……
現在收手,也不過是犧牲方玄一人,如果只是犧牲他一人而保我們平安,他知道了也一定會讚成的。
不過還是那句話我們太看輕有關當局了……
當他們覺得你有問題,就算你沒問題,他們也會找出問題。
寫電影影評可以有反意,水皮球短時間被失蹤,而kid也因每時每刻也被深切慰問,而根本想不到可以寫甚麼。
而小弟可能是文筆太爛又或有關當局不覺得小弟有威脅,所以才一直沒事。
但到了今天……這星期前頭無人的情況,我想你們也猜到了……
他們兩人和方玄作伴去了,也許不是在同一地方,我不知道……
但到現在這一刻,也還是聯絡不到他們兩人,所以……
所以我覺得不是繼續默不作聲的時候了。
有句話說得沒錯。
起初他們追補共產黨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接著他們追補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補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再後來他們追補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最後他們來抓我,卻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
所以現在是說話的時候了,我不是為了自己,因為我相信,這編東西登出之後,我也可能是下一個被失蹤的對像。所以我是為了其他可能同樣被失蹤了而無人知道的不知名創作者而出聲。

如果下週起,你在這個bolg再也看不到更新。
你不用慌,不用怕,這只是因為團員們又再集合一起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