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完全垃圾

八月廿八日菲律賓人質事件一週年,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發表講話,稱對事件感到遺憾,但絕不會道歉。理由是凶手是個精神失常的人,如果道歉,那代表了是國家傷害了遊客,是不正確的;如果有菲律賓人在其他國家出事,都不會怪責該國的人民。

繼去年「笑代表憤怒」後,這位菲國總統又再發表如此歪理,有機會真想試去向他們面頰開幾槍,看看他的面皮是否厚得能擋子彈……相反我們香港的政治人物面皮就薄多了,每當被訪問時仍被問到「口啞啞」。我覺得他們應該借鏡上述菲總統的言論,對記者提問作出以下回覆,這樣情況應能好多了,例如:

唐英年:「我對記者被限制採訪,只發放部份聲音和畫面感到遺憾,但絕不會道歉。理由是這是新聞署個別人士的錯,如果我道歉,就代表香港傷害了新聞自由,是不正確的;如果有香港記者在大陸被限制採訪,我都不會怪責大陸。」

曾偉雄:「我對無辜市民闖進核心保安區後被抬走感到遺憾,但絕不會道欺。理由是這是某些黑衣人所為,並非警方的錯。如果我道欺,就代表警方傷害無辜市民,是不正確的;如果有市民在大陸被抬走,我也不會怪責大陸。」

徐立之:「我對警方接管校園保安,禁錮學生感到遺憾,但絕不會道歉。理由是這是警方個別人士的錯,如果我道歉,就代表港大傷害了學生,是不正確的;如果有港大學生在大陸校園內出被警方禁錮,我都不會怪責大陸校園的。」

看,答得多得體。我想上述幾位受訪者夠膽這樣答,記者一定會被嚇得啞口無言,難以追問下去,讓受訪者贏得漂亮一仗!

說到底,政治其實就是種無恥的藝術,越無恥,升官就越快,特別是在我國這片充滿奇蹟的國度上。例如早前說了句「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就信了。」的大紅人王勇平,就被調職到波蘭,在北歐地方享受生活,不再留在國內被人指罵。又例如「八萬五已經不存在」的董伯伯,也提前腳痛升遷全國政協副主席,離開香港這片是非地。總之你面皮越厚,說話越難聽,在我國升遷就越快。

特別是唐唐,我看好你的,你在無恥方面真的很有潛質,「車毀人亡」、「為甚麼不做李嘉誠」、「完全垃圾」等等……金句一浪接一浪,我想你只要繼續飲紅酒,繼續廢UP,下屆特首寶座肯定是你的!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