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給小胖的信

你好,小胖。自從上星期在報章中見到你那「肥頭耷耳」的可愛模樣後,我就一直對你著迷,幾乎連六合彩也不記得買。每當翻開新聞,看到你為了向父母乞討一塊朱古力、半杯凍奶茶,而在記者面前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就令我感到神傷,暗暗垂淚……



小胖你要明白,你父母為了做SHOW替你減肥,將你遠從順德帶到香港,絕不會如此容易心軟,將糖果放進你口中。小胖在香港想吃糖,其實不應該求你的父母,而是該過海到遮打花園,再遊行到政府總部,那裡一批官員專門負責派糖,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像今年二月底,我們的財爺鬍鬚曾,就曾派糖給全港市民。而財爺因怕我們蛀牙,還特意逼我們等到六十五歲,牙全掉光時才能換取糖果,可謂非常「體貼」。港人不領情,財爺也「從善如流」,馬上轉軚改為即時派糖……你說這麼好的官要往哪裡找?


小胖你怕自己不是港人身份,沒有派糖福利?放心吧,香港政府最懂得聽取民意,那些官員又怎會不派糖給你。像之前新移民們看到港府派糖予港人後,隨即上街遊行,我們的司長們一了解到市民所需,就立刻注資十億到關愛基金,惠及每個新移民。雖然現在唐準特首於「籌旗」方面似乎出現了一點小問題,但我深信一定會成功達成籌集五十億這目標的。要知道唐司長有誠信、又可靠,豈會連這點小事也辦不到。難道他不怕自己亂開期票,導致車毀人亡嗎?


當然,我知道你最擔心自己想吃糖這件事名不正、理不順,得不到支持。但幸好你置身的是香港,這裡講的不是道理,而是拳頭和後台。你看這段時間鬧得熱烘烘的「理順方案」,有哪位鄉紳父老真的在跟你講道理?左一句「流血革命」、右一句「歷史傳統」,事件居然就能矇混過去。只要你肯將對父母表演哭鬧戲碼,在那個濕濕碎碎的政府總部前再演一次,我想定有人聆聽你所需。如果再有個皇叔、或者僭建聯在你背後撐腰,別說想吃糖,想吃掉鄰近所有公地,用來僭建花槽玻璃屋熱水爐也通通沒問題!


只是小胖你要小心,在香港你可以爭取派糖、可以爭取僭建合法化,但千萬別提民主和自由,否則你一經過羅湖口岸回到祖國,就會涉及「經濟犯罪」,被公安叔叔帶走,與父母從此永隔,下場就如這個大胖子一模一樣……
 


KID 稿於五月廿一日,所有新聞已經OUT晒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