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媽‧咬一下

看到這個題,如果閣下以為自己將會到看九把刀「媽‧親一下」的書評,那麼你可以離去。
不過,如果閣下家中有個好媽媽,又或者真想對「媽‧咬一下」,那麼請你不要走,離下來,花數分鍾,讓我來告訴你,「媽‧咬一下」的真義。
事情要由五月八日的母親節開始說起。
這一天,是全世界普天同慶的媽媽節,只要閣下有媽媽,你也跑不掉。
我只是一個好普通好普通的人,比其他人帥一點,比其他人聰明一點,比其他人女朋友多一點。
但我從來沒有如周杰倫般,用媽媽的名字來為CD名命。
也從來沒有如九把刀般,出一本有關媽媽的書。
不過,人到了三十年頭,媽也照顧了我三十年頭,於是我想今年的媽媽節多少也要為她做點事情。
可是應該做什麼呢?
飲茶、吃飯、送禮物。
鮮花、手袋、買蛋糕。
這些都太俗氣了,都已經三十個年頭,今年要做,是不是應該來一點特別的。
在我腦海中旋轉著無數念頭,由在時代廣場向老媽高呼我愛你,到在家門前寫上「老媽‧我愛你」血淋淋大字報,這些都好像不太實際。
有點懊惱,為什麼泡妞如此容易易,泡「媽」卻這麼難。
不想了,就在維多利亞海巷,租個郵輪,來個溫馨醉人觸光晚餐,讓老媽浪漫到發神經,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但細心一想,我又不是老爸,幹麼跟老媽來觸光晚餐,攪不好老爸看不過眼,我的餘生恐怕沒有什好日子過。
況且,我的錢包也在打著抗議旗號,它在經濟可支持不了我。
那麼如何是好呢?
「媽‧來親一下!媽媽節快樂!」看著妹妹抱著小狗吉蒂,來個隨意輕吻,媽媽笑得開懷。
這是如此簡單,不花金錢,不花時間,妹妹實在太神了。
媽媽三十年來的辛苦,用我那吻遍千萬美女的香唇來報答,實在太值了。
我二話不說,向老媽來個熊抱熱吻。
「你幹什麼,老媽也敢非禮。」香唇被檔,老媽推開我的熱情。


 

靠!為什麼妹妹來得,我來不得!老媽一定時見到我這個俊男而太過害羞,所以欲拒還迎。
好!今天就定下「熱情香吻。媽媽節大作戰」進攻計劃。

在母親洗衣服的時候,我從後偷襲……
「媽!來親一下!」
結果吻在老媽遞來,老爸還未清洗的內褲上。
嘔……

趁著老媽在專心肥皂劇時,來個突擊大偷襲……
「媽!來親一下!」
想不到她懷中彈出小狗吉蒂,用牠的舌頭擋下熱吻。
嘔……

趁著老媽在廚房煙霧彌漫,努力下廚之際,
「媽!來親一下!」
白茫茫中,一碟比我更熱情的熱葷在歡迎我的朱唇。
燙……

曾經三番四次的失敗,香唇的自尊已摧毀得無以復加,但為了在媽媽節向老媽作出一點表示,我無法不作出終極一擊。

我不顧一切,撲向老媽,奉上最後熱情一吻……
媽的……媽的……巨靈半瞬速轟來……
不管了,為了回報老媽三十年來的愛,轟也要吻。
不過,可能是太過熱情的關係,我的吻跟別人有少少分別,隨了唇,還加上了少少牙齒。
老媽!看你如何還跑得掉。
結果,就是如此這般,我將「媽‧親一下」改為「媽‧咬一下」
而老媽則回應「兒‧轟一下」
後來,老媽將她玉手給我一看,白晢的肌膚上多了一個恐怖的牙印。
「你還記得嗎?」
我摸著呼呼雪痛的頭,腦細胞都不知死了多少,記憶也掉了大部份,想不到老媽突如其來的一句:「你還記得嗎?」
我應該記得什麼?
「在你懂性的第一個媽媽節,你就是送了這個東西給我。」
然後,老媽在白森森的牙印中,用秀麗筆劃上了時針、分針。
當這只世上單一無二,只我才能出產的手錶展現眼前,我想起了從前的話。
「媽,這只手錶的時間,全是我劃上去,代表著我將生命中所有時間也送給你。我要常常伴著你。」
可是在打後我二十多個年頭,我的時間大多是浪費在工作與及豬朋狗友上。
「你不用花什麼心思送東西給我,多點回來吃飯,我就心滿意足了。」
從小到大的無私付出,老媽求的不是什麼,只是多見我幾面就心滿意足。
這是如此簡單,不花金錢,不花時間,什麼我想不來。
為什麼老媽需要的回報這麼少。
這一刻,我實有點感動得快要落淚。
而這一刻,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又為你的老媽做過什麼……



p.s.
「兒呀!媽媽節做得不好,不打緊,就快又到老爸節了。」
「你想怎麼樣?」
「沒什麼,來,親一下。」
「嘔……」

2011/05/11  方玄隨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