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創作獵人團坐談會之「你今日睇左未」

大家好!我是你的美麗主持人──明明,歡迎大家收看「你今日睇左未」頻道。
很高興,今天可以找來了近來在網路上人氣大熱的「創作獵人團」訪問。不少人也奇怪,「創作獵人團」成立的目的是什麼?而且當中四名團友又是什麼人,他們寫這麼多專欄放上網,為的又是什麼呢?今日便為大家逐一追擊。

明明:不如就由KID開始說吧!

KID:大家好!我是KID!我加入「創作獵人團」的目的是希望「把自己當成商品,推銷出去。」想更了解我是如何「把自己當成商品,推銷出去。」可以瀏覽以下網址http://creationxhunt.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24.html

明明:KID實在太可愛了,然後是水皮球!聽說你曾在溫世仁武俠小說中得獎,可以介入一下自己嗎?

水皮球:我在1998年,剛考完會考,開始人生中一段不用工作不用上學,真正百無聊賴的日子。那時我跟一個朋友出來逛街,也沒想到去什麼地方,旺角灣仔對我們還很陌生,逛街的地點還是一向的葵涌廣場,在這個局促的商場裡,左走走右走走,說些無聊的話題。我已經忘記了,當時跟談些什麼,總之我記得,當時就是在這電梯下,我跟他說︰「不如我們寫個故事吧。」到底我當時有幾分期望?幾分認真呢?我已忘記了。只要他當時回答裡,稍帶一點嘲諷的話,這個念頭大概就會打消了吧?但他說︰「試試吧?」於是,我們真的買了一疊原稿紙,構思一個故事,然後……

明明:不好意思,第一節的時間差不多了,現在是廣告時間……



明明:接下來是比較文靜的尼路,尼路麻煩你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

尼路:大家要知道,鮮花需綠葉,我就是那片綠葉,我不是甚麼編輯、不是出過書的作家、也沒有得過獎。我其實是打醬油的。是為了顯得各位猛人更猛的存在。

明明:尼路請不要太大聲,這樣會嚇走我們的讀者的,最後是方玄了,聽說你是四名團員中年齡最老的一個,不會是個出不到書的可憐蟲吧!

方玄:我的介紹比較簡短,我也只是比一般人帥一點,聰明一點,女朋友多別人一點,沒有什麼好介紹?

明明:哈哈哈!大家都是個奇怪的人!好啦!自我介紹完畢,可以入正題了,其實很多人都想知道,究竟創作獵人團的目的是什麼呢?

KID:……
水皮球:……
尼路:……

方玄:或者由我來說吧!其實創作獵人團的目的,完全是來自一個「宅經濟理論」,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御宅族」吧!不過我說的「宅」跟這個「宅」不同,我們不是蝸在家中流連之徙,我們是以「宅」為工作間,用一個又一個的文字,舖建出成為作家之路。

明明:那麼你剛才所說「宅經濟理論」又是什麼東西?

方玄:其實「宅經濟理論」在台灣盛行而久,在大陸也有不少人發楊光大,所謂「宅經濟理論」,就是在家中工作,以自己的能力來開拓事業,由於我們四人都是喜歡創作,於是我們走向「宅寫作」這條路,我們通過大量閱讀、練習寫作方法、通過不同渠道的發表,來加增讀者群。

明明:聽你這麼說,你們對創作可說是非常熱血,不過從你剛才的說話,好像看不到什麼賺錢方案,是不是不太合乎經濟效益呢?

方玄:剛才我已經說到我們會通過不同渠道的發表作品,不過我們不是胡亂發表的,我們會針對中、港、台不同大小的創作比賽,定時開會作出策略性的故事創作,以每個比賽的獎金為目標,可以說「創作獵人團」其實也是「獎金獵人團」。

明明:得到了獎金後,你們會有什麼用途?

方玄:主要都是用來投放於創作上或者一些行政用途。

明明:行政用途?

方玄:是呀!我打算贏了獎金後,到大富豪夜總會開開會,找找靈感。

KID:賤人!
水皮球:死變態!
尼路:色情狂!

明明:看來,你的團友對你的想法有好大意見,能不能說一說你們已經拿到了多少獎金?

方玄:這個麻……或者我再說說創作獵人團的深層意識與及它對人對文明存在意義的影響性……

明明:看來讀者們有點累了,先去一去廣告時間。



明明:喜歡大家繼續觀看「你今日睇左未」頻道,我是你的美麗主持人明明,剛才說到創作獵人團的成立目的,接下來,可以說說你們為什麼連睡眠時間也放棄,來寫一大堆專欄放到網絡上。

KID:……
水皮球:……
尼路:……

方玄:還是由我來說吧!我們寫這麼多專欄,其實也是想讓更加多人認識我們,知道我們是有料!是勁!是無得頂,創作獵人團醒~~好好野~~創作獵人團勁~~無得頂~~

明明:方玄先生麻煩你不要再唱,你已經嚇大部份走讀者……那麼創作獵人團只在只有你們四人,在未來你們會不會加入新的團員?

方玄:創作獵人團成立的目的,不是只為我們四個人而存在,它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喚醒每個人創作的心,一人一故事,不管你是姐姐妹妹哥哥弟弟阿婆阿公男人女人乞丐白痴,只要你用心去寫,你也一樣可以寫出動聽的故事,你也可以是創作獵人團的團友。

明明:沒有具體一點條件才可以加入創作獵人團?

方玄:具體條件好簡單,只要閣下是美女一名,上圍有36D,擁有一雙漂亮美腿,對異性充滿幻想,喜歡經常穿小背心短褲,你可以直接找我……

KID:就是你這個人,弄得我們沒有新團員加入……
水皮球:咸咸濕濕、賤賤格格,你這個人不死也沒有用……
尼路:殺死他……

明明:看來創作獵人團的團員有少少意見分歧,今日「你今日睇左未」節目時間也差不多,下星期再同大家見面啦!

水皮球:等等……明明我想問一問,你這個節目什麼時候會播出……

明明:打算在三年之後……

水皮球:# $ % &

2011/5/03  方玄隨筆

1 則留言:

水皮球 提到...

咪住, 對於獎金的用法我是同意你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