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友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最近有一位朋友帶同他的女友一同遠方來探望,初次認識他女友,大家盡量保持儀態,有如一般社交禮儀,不敢輕舉妄動,想不到不足五分鐘,她的女友用了一個「七」字來形容她的男朋友。

先簡單形容他的女友,她個子不高,大約53,不說話時樣子長得蠻可愛,一出聲就嚇得你目瞪口呆。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香港女孩,之前在一間蠻出名的時裝店任職售貨員,現在她無業,與一般典型的女孩想法一樣,希望得到男人「照顧」。但事與願違,她旁邊的那個Totally No Way!

大家互相認識之後,就去了一間西式餐廳進行午飯。拿過Menu,男的第一句就問女的:「你懂不懂看英文? 只是一句,她就破口大罵:「不懂講,不代表不懂看〝囉〞,總比你好〝囉〞,講的英文像菲律賓,我才不會跟你學〝囉〞」她的面部表情跟她的口型合實快得非常敏捷,每一句話都有敵意、挑釁、攻擊。她為自己辨護得那麼激烈,到最後,都是由她的男友為她點菜。整個午餐期間,主要話題都是問候大家的近況,當她男友說了一些令她不爽的東西時,她就馬上反擊,有如猴子樹般一樣敏捷,不過她的敏捷程度仍有保留,好戲在後頭。

隨後,我們一行三人去了一間酒吧Happy hour,同時與她的女朋友已開始混熟,不過自知對此人要避忌三分,否則,必定被咒得必死無異。何出此言? 話說我們正在談論他們兩人從認識到熱戀的浪漫史時,她已喝了一些酒可能刺激了她的多巴鞍,她面有難色,一鼓作氣說了她的男友〝前度〞的不是:「本來我們一開始時就是Honeymoon期,就是因為那個肥羔(他的前度),一直在破壞,真的不知道你的品味那麼差,她又肥、又醜、又腦殘,還在Facebook留言罵我,我也寫了一篇三千字的文章罵臭她,她真是豬、死肥X、癡X…….」她形容得手蹈、面紅耳赤。我敢肯定酒吧內的所有外國人都在聽她講話。坐在她旁邊的男友只可以支支吾吾答道,坐在她對面的我就非常尷尬。

看見形勢不對,我馬上轉移話題:「不要緊,都過去了,他現在找到你真是三生有〝幸〞。你看過他的家人,他們一定很疼你呵?」沒想到再一次刺激了她的多巴鞍,她舉起食指,狠狠地向她男友的腦袋不停點擊,再用一個如來神掌拍打他的面額:「說到他的家人,全部都是假仁假義,特別是他的媽媽,母儀天下,女權主義所有人都只聽她的話,你全家人都是〝狗〞嗎? 只會點頭,只會吠?」她此言一出,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狗口長不出象牙,我更佩服我的朋友,即是她的男友,給一個女人罵得這樣子也無動於衷?! 到底誰是女權當道? 這個Monster根本就想一統天下。
突然讓我想起一首歌....

In all my life and the hereafter
I've never seen someone like you
You're a knife sharp and deadly
But I don't mind in fact I like it though I'm terrified
She's a monster  
Beautiful monster beautiful monster
But I don't mind

我不知道他mindmind,只知道他一整天都很尷尬,不單被女友罵還被她踩。內容都是埋怨自己男友沒有錢、不成熟、不爭氣…….他這樣就被罵了一整天,在旁的我也笑了一整天,真的娛樂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