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廢話,真係廢話……

自己一直有藏書的習慣。
值得一看再看好書自己有許多,
但怪書卻也買了不少。
常常有公諸同好的打算…
卻始終抽不到空間。

正好現在每星期也被逼要寫一篇網誌,
或許是拿這些「經典珍藏」(?)出來分享的好機會吧…

而今次要為各位推薦的,
就是裡李力持監製,
一位名為學鳴的作者編著的:「真係廢話」!

--------------------
這「半」本書,
真的是我所有藏書之中最廢的「半」本。

「半」本書的所有篇幅也有來介紹何謂「廢柴」,
「廢柴」的言行、「廢柴」會玩的遊戲……
內容不能說不「搞笑」,
但肯定談不上言之有物。

更離譜是內文「天地位」*極闊,
字形及字距也大得誇張……
真不知誰會花廿八元去買這鬼東西…

(別怪我只是這麼簡略地介紹其內容,
因為這本的內文真的「廢」到一個境界,
根本無法作出甚麼介紹…囧)

奈何那年書展,
我就鬼迷心竅,
一時好奇就白白花錢買了這「半」本廢書…
-----------------------------------------
為甚麼我一直強調「半」本?

因為這本書上半本被挑空了,
用來擺放一盒名為「廢柴」的「廢柴」…


這盒「廢柴」,
難聽點說,
肯定是我手上多種隨書附送的贈品之中,
最「廢」的一樣東西……


就如包裝所說,
這盒「廢柴」:「丟都廢事、睇都多餘」
我把這盒「廢柴」丟到書櫃一角多年,
卻甚至連蟲也懶得蛀一口……
可想而知這盒「廢柴」有多「廢」……OTZ
-----------------------
說到尾聲,
還是要說點公道話,
買這本書的經歷我自嘲了多年,
熟悉的朋友大多也聽我提過這「廢書」,
我也好幾次說要將其轉贈或丟棄,
但經過了七年多,
這「廢書」仍奇蹟地留在我的書櫃一角裡。

或者單是享受到這種「不知所謂」的閱讀經驗,
就已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吧?
又可能是這本書會讓人覺得香港真是個充滿奇蹟的地方,
居然連這種書也有人出版…
總言而知,這書我是暫時不會丟棄的了…

最後,附上官網的連結,
想跟我一樣,
感受一下單是揭開已經立刻想「撕書」的閱讀經驗,
就馬上去補購吧…

http://www.tailik.com/publication/bookdetail.asp?ID=57

-----------------
*天地位:指頁頂、頁底與文字之間的空白位置。

P.S.1 這星期殫思竭慮,也無法想到寫甚麼好,所以翻出以前寫下的網誌重用,希望各位恕罪……
P.S.2 原文登於「次文飯局」的網誌之中,這是去年我與水皮球兄合力製作的網上電台節目,雖然現已停止更新,而且有許多聲音檔已無法再下載,但其中還有些值得一看內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去參觀一下吧。
P.S.3 現在才想到,其實我可以寫些關於當年搞「次文飯局」的事,我想肯定可以寫出許多許多辛酸史……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