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遊戲人間

作為「Outdate怪」的我最近才開始電話上網,開始使用電話App,經過好一陣適應期,總算和我的電話和衷共濟。
初初接觸App的人應該都有一個共通點︰不斷找新App下載,只要是免費,看介紹覺得有趣的,便會下載來試試。
今日我無意介紹自己下載過的應用程式或者遊戲,我比較懶,下載的無甚新奇,沒什麼好說的。(難道我下載了脫衣野球拳也要告訴你嗎…噢!)
今天想說的是,在網路上云云眾Game中,我發現了以下這隻︰




80後的大好青年,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超人氣的橫向動作遊戲,玩家可以用關羽、張飛、趙雲、魏延、黃忠。一路打打打,一直打到赤壁,打完呂布,再追殺曹操。印象深刻的,是每個角色都有一招絕技,趙雲是帥氣的昇龍劍,可以將敵人一劍兩斷;關羽則是泰山壓頂,將敵人壓成肉醬。你還可以騎上馬,橫掃清場。
大家應該都記憶猶新吧?
小時候玩街機,真不是花了多少錢在這遊戲上,當時應該是一完一局,可也要找換一大堆零錢,放在機上,我的技術很遜,與朋友打到彈盡糧絕,好像也只是打到火燒連環船而已。了結呂布的任務,要在朋友買了超任,以無限Continue的方式悲壯完成。(是的,很多明牌的動作遊戲,我都是以這種方式爆機的。)
今日乍見此Game,又如舊情人重逢,立即下載!
之後,其實沒什麼的,也許屏幕觸感不佳、也許電話運算速度太慢(總之與我的技術無關!),玩得不太順,於是便關掉了。
然後,我發覺一件事。就是這個遊戲的容量。
4.59MB
一首流行曲MP3格式的容量。
這便是我小時候花了不下百元的遊戲?原來只需要一首MP3的容量。
話說回頭,並不稀奇,因為原來任天堂時代多數遊戲,都不過是xxK的容量。


記得初中時,因為朋友家有任天堂而流口水,首次見到超任的畫面時,是何等的驚為天人。還有在店舖的大電視上看到FF8的宣傳畫面,也是整個人呆了。但如今回看,不外如是也。
今天一查,當年起任遊戲最大不過48MB,至於FF8,也不過1G多而已。

一路走來,不過二十多年的時間,如今的遊戲進化到何種的程度,但我們還感到那時候玩紅白機的快感嗎?
我相信,不久將來,我便可以在電話上,玩到PS3XBOX360相同質數的遊戲,甚至,有一天,PS4,可能就是一部電話。
但,到時會好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