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病向淺終醫


新加坡不算大,人口也不多,朋友更沒幾個,但每天總會遇到不少好事、壞事、奇事…..追根究底,都是自己愛管閒事,聽到多少,便喜歡與人分享,聽取意見及經驗。

今次想同大家分享另一位朋友的戀愛實錄。他是新加坡人,去了台灣工作,隨後認識了一位台灣姑娘,他們打得火熱,相戀不足半年,就到談婚論嫁地步,聽說雙方已見過家長及商討聘金事宜,差不多已塵埃落定,一日,那位台灣姑娘突然反悔,理由是「你對我跟以前不一樣,突然很怕結婚,結婚之後你會怎樣對我?」,最後,婚禮炮灰,兩人分手收場。

男的回來新加坡散心,盡訴心中情,不對,應該是宣洩心中的抑鬱、怒火。
他不滿女的做事不成熟,當愛情是玩物,要變心時,比F1賽車更要快。當晚,他不斷發問在場的女子:「你們女人到底是用甚麼做? 為甚麼今晚可以對你甜言蜜語,睡醒一覺便是狂風暴雨,為甚麼可以變得那麼快? 為甚麼….

為甚麼你只會問為甚麼? 那裡有這麼多個為甚麼? 為甚麼永遠不先自我檢討,推卸責任? 打從一開始,你有沒有想過事情已在蘊釀之中,在潛伏期間,自己不加以照顧,再受外來的一些感染,結果就是難逃一死。

女人其實是一個極度敏感及小心眼的動物,她們喜歡作比較。打個比喻,當一個男人正在熱烈追求一個女人時,就算男人有多忙,他每天也跟她Chat MSN、看她的 Facebook或任何網絡平台,要知道她在做甚麼、想甚麼,不過,當手到拿來時,他有時間Add新的朋友,但沒有時間看她在Facebook留言,看她的最新動向及了解她的感受。之後,女人就會抱怨:「你以前追我的時候,很關心我,現在你已變了。」、「你說現在忙,以前你有多忙也會打電話給我聊天,為甚麼現在沒有,你以前不忙嗎?」「以前我跟你說甚麼,你會記住,現在你甚麼都忘記。」以前以前,得了手就大不如前。

最近看了一本雜誌標題令我很反感“Treat her like a dog”最初不以為然之後慢慢體會到做他的狗可能還比做他的女人好?! 至少一頭狗突然悶悶不樂他會立即過來Petting慰問若然再高傲一點他會以為牠生病帶牠看醫生再多加照顧絕對不會讓牠死掉才知道牠生前有多病痛有多抑鬱。但若然是他的女人一日悶悶不樂他會寧願打遊戲機最多叫她早一點睡吧她再高傲一點他會罵神經病自己走去睡覺都懶得多看一眼百廢唇舌懶得浪費口水最後大家各散東西時她有多不高興有多冤鬱他也茫然不知讓我想起一句「做隻貓做隻狗好過做你情人做隻寵物至少可愛迷人

重點是,男人永遠都不懂在問題發生時,去尋求解決方法。簡單來說,日積月累。經常聽到男人講:「你不好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而吵架……」、「Sorry囉,我已道歉,你還想怎麼樣?」、「只是好少事,為甚麼你不可以忘記,還要斤斤計較?」對,這不是末期癌症,發現得早,可以控制病情,再找合適的療程,康復機會可以非常肯定。問題是,在病菌擴散期間,你有沒有嘗試去挽救? 抵抗力日漸減少,命又怎能延長呢?Relationship一樣,發現得早是好事,盡快找尋解決方法,雙方努力維繫才是最佳良藥,問題才會迎刃而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